为什么有的美国空间很便宜而有的美国空间相对较贵呢?

 这是个值得探讨的问题。其实目前市面上的美国空间大部分分为2种:
  
  第一种:个人从美国空间租用商直接代理的或者通过个人直接在国外空间租用商取得推广代码,通过该代码购买的空间
  
  这种空间最显著的特点是:价格低廉,空间超大,应该说大部分不懂这行的外行买家都会被这2点所吸引。其实这种空间除了这2点非常吸引人外,还有一些不为人所知的地方,
  
   ·空间的稳定性:租用美国空间的客户大部分是隐性客户或个人用户(大型企业都自己租整机了),此类客户的内容相对来说会有些敏感,可能会涉及到大陆法规或者其它国家的规定,最有可能发生的情况是会由于一些客户的原因导致由同一个国内空间推广帐号名下的所有空间全部会受到国内屏蔽的危险,因为同一推广名下的空间一般都是相同的IP,这条IP一旦被国内屏蔽的话,那么你的网站将在国内无法打开,也就是说你的网站在国外浏览可能正常的情况下,但国内无法管理和访问,这种情况下美国是不会处理的,其实这种情况还算比较好的,最郁闷的是接下来这种情况:由于同一条IP下的某个网站或者某几个网站因为某些问题,比如违反美国当地或者其它国家法规,或者网站含有侵权内容等等情况会导致这条IP会被美国从路由上直接拔掉(也就是所谓的拔线),这种情况发生就比较惨了,基本上恢复访问的可能性极小而且数据还不一定能拿的回来.如果你也有发生过此类情况,那我只能祝你好运了,所以了鉴于此,强烈建议外贸企业或者外贸SOHO用户谨慎购买此类低廉价格而又空间巨大的美国空间。
   ·空间的速度方面:此类空间一般一台服务器开设的用户超多,具体几个这个就无从算起,因为他们采用的是一台服务器多IP策略,所以很难判断大概一台服务器上放置了多少个空间。但很显然在同一条IP上就可以查出很多个站,再加上他们如此低廉的价格,所以一般可以推断他们肯定需要开设更多的空间来维持成本与利润的平衡。服务器的性能和带宽决定网站打开的速度,不管服务器配置有多好,带宽有多“大”,空间开的越多,一定会越来越降低服务器的性能,越来越占用带宽,最终将导致大部分网站打开速度较慢,甚至很慢,相信已经有很多人有此感受了。所以在速度方面,此类美国空间速度一定是会比较慢的,如果你觉得自己够耐性的话,而且不在意前面所说的两点的话,那没话说。
  
   这类美国空间由于购买渠道是直接从美国获取,国内代理商无法统一管理服务器,一旦出现问题的话,将完全受控于美方,美方是否处理还得根据实际情况,而且由于时差关系,处理问题起来肯定相对要慢了很多,从响应到支持,至少要2天以上,这个效率不是一般的低下。而且此类空间大多以限流量和限制对服务器的CPU占用,一旦超出流量或者占用CPU资源较大将会被美国直接限停处理,待下个月再重新开通,如果下个月再有这种情况,将会继续限停。所以此类美国空间存在着很多不可遇见性的因素。
  
  第2种:美国空间是由国内的IDC直接跟国外机房或者美国IDC商合作,采取的模式是国内IDC商直接租用美国机房的服务器,或者将机器托管在国外机房,直接管理服务器,通过虚拟主机借口直接在国内IDC商的WEB页面上开设美国空间,带国内中文控制面板,购买此类空间的客户可以直接管理自己的美国空间,包括绑定域名修改FTP密码等
  
   这种美国空间也有一些它的特点,相比前面那种站长型美国空间,这种空间费用较高,易管理,对国内开发的网站兼容性等等,下面我将作详细说明。
  
   ·空间易管理:此类空间一般配备国内经典的中文控制面板,你可以自由的管理空间信息,比如绑定域名,修改FTP密码,甚至可以查看空间使用了多少,设置404错误页面等等。而且相对于对网络这块不是很熟悉的客户,国内的IDC商一般都有提供配套的服务,可以帮你管理空间等一系列的技术支持,免除后顾之忧。
  
   ·处理问题的时效性高:由于此类美国空间的服务器都是有国内IDC自己管理和操作,而且跟机房都是直接的合作关系,当出现问题时能够保证处理问题的时效性,一般响应到支持大多在30-2个小时之内,很显然效率比另外一种空间是要高出很多的。
   ·安全性和稳定性方面:相对来说实际的安全性和稳定性,此类空间还是比较有优势,如果是跟机房有签定正式的合作关系的正规IDC,是因为可以直接借助美国方面技术,而且作为一家专业提供外贸网络服务的IDC来说,一般是会具备一定的技术能力来应付服务器的安全问题。稳定方面主要取决于机房对于网络的维护,所以这点无须担心。而且此类美国空间一般都有严格的IP控制,同一IP上一般不会超过10个网站,这就避免了同一IP相互影响而导致网站无法访问的可能性,即使有出现这受同一IP影响而无法打开网站的情况,空间提供商也可以直接采取更换IP的形式恢复网站访问(更换IP一般当天就可以完成)。而且如果你对IP的安全性要求较高还可以通过付费的形式与该空间提供商直接购买IP的形式,你就可以享有该IP的唯一使用权了,也不用再担心IP的影响了。
  
   ·空间质量保证方面:此类空间大多由正规的IDC商运营,购买此类美国空间时可以和IDC商直接签定正式的协议,这对于空间质量要求比较高的外贸企业客户来说是可以得到比较稳妥的保证
   最后2点建议给大家:
   一、如果你是个人站长的话,建议你选择第一种空间,因为成本低廉而且空间较大
   二、如果你是外贸客户(含SOHO),对空间稳定性安全性要求较高的话建议你选择第2种

评论: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发表评论
昵 称:
邮 箱:
主 页:
验证码:
内 容: